索引号: 发布机构: 网站原创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国资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1-31 15:34:5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宝鸡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公布市国资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数量、行政诉讼数量、举报诉讼数量、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宝鸡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http://gzw.baoji.gov.cn)上下载。

一、概述

2018年,市国资委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宝鸡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出发,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着力加强制度规范建设,在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完善组织机构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以副主任张晔平同志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工作组成员,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促进提高,有专人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建立规章制度

我委制定了《国资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国资委依申请公开信息办法》等制度规定。切实增强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立在工作中贯彻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不断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

(三)加大宣传力度

《条例》公布后,我委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专门召开信息工作会议组织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为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做好准备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18年市国资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4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221条,其它方式公开信息173条。编辑《国资动态》13期、《国资动态》(送阅件)2期,发送至市四大班子、市级有关部门。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66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国资委通过电子邮件收到依申请公开1条,已及时联系市民,介绍相关情况,并提供了资料。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行政复议数量
2018年,市国资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

五、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市国资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

六、举报投诉数量

2018年,市国资委未收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8年,市国资委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8年设立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其中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1名。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0.2万元,用于国资委门户网站维护建设。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1次,举办培训1次,接受培训人员35名。

十、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明显的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途径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和方式还需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下一步,我委将持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不断传递更多的工作动态,使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健康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