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对企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年度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10 09:42:42 浏览次数:

各企业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从严管理企业领导人员,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党委决定,对企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2019年度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管理班子的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由市国资委党委管理党组织的企业党组织。

二、时间安排

从2020年1月上旬开始,2020年2月中旬结束。

三、考核内容

领导班子考核内容: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中心组学习、“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两个作用”发挥、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和选人用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经营目标任务完成、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项目储备)、推进“一企一策”改革、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情况。

班子成员考核内容: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加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学习创新、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和分管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和维护班子团结、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等情况。

由市国资委党委管理党组织的参股企业和其他企业,主要考核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

四、工作程序

1、撰写报告。企业召开领导班子会议或党委会议,全面总结年度工作成效、经验和教训,认真梳理企业党的建设、选人用人及改革、发展、生存、稳定等问题,理清明年工作思路,形成领导班子工作报告(不超过2000字),由党委会议集体研究审定。班子成员(含主要领导)围绕分管工作,就思想作风建设、工作业绩、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撰写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不超过1500字),由企业主要领导审定。两个报告在测评大会前交考核组。

2、考核准备。考核组与被考核企业沟通,商定考核时间,指导做好述职测评大会准备工作。测评表在市国资委网站通知公告栏下载,由企业按照考核要求和参加测评人数准备。

3、述职测评。召开述职测评会议,企业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党员职工代表参加,30人以下的企业全体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考核组组长主持,主要议程为:一是由考核组组长对年度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二是由企业主要领导代表领导班子报告工作(党政分设的由董事长报告),并就个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三是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民主评议。

3、个别谈话。考核组与被考核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个别谈话(停产企业10人以下留守人员的全部参加),了解领导班子运转情况及班子成员现实表现情况、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以及谈话对象的意见建议。

4、查阅资料。主要查看企业党委会议、经营班子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记录,“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过程,企业安排部署工作文件及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等方面资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资料,抽查领导人员学习笔记。

5、综合等评价。考核组汇总企业年度工作业绩、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测评结果等4个方面情况,对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综合分析,全面客观地作出基本评价,每户企业形成一个考评材料。同时,对被考核企业的班子按“好”(不高于本组企业户数的25%)、“较好”(不高于本组企业户数的65%)、“一般”“差”四个档次,对班子成员个人按照“优秀”(不高于所在企业班子人数的30%)、“称职”(不高于所在企业班子人数的60%)、“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提出考核意见。

五、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企业年度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牛虎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朱吉良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成  员:张桂存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郑建安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李 力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组长

张忠清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毛东波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郭拴新    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

王培成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

王海斌    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科科长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年度考核结果是准确评价企业领导人员的重要参考,也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企业各项工作的重要方式,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方面准备和配合工作。各考核组要统筹兼顾、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

2.严格程序。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考核工作各个环节,自觉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一环扣一环,认真扎实开展考核工作。

3.突出重点。要抓住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研究分析企业改革发展思路、经营效益变化、党建工作成效,分析研判企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领导能力、班子合力及落实民主集中制等运转情况。

4.严守纪律。考核组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个不准”要求,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考核风清气正,结果公平公正。

5、报送资料。考核工作结束后,各考核组将被考核企业考评报告(附: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等次意见)、班子工作报告、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民主测评汇总表等资料,统一交市国资委人事教育科。国资委党委将根据各考核组提交的企业考核报告,研究审定企业班子及班子成员的考核等次,在企业绩效考核等重要工作中予以充分运用。

附件:1.年度考核分组安排

2.民主测评样表(1-5)

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中共宝鸡市国资委委员会

2020年1月9日

2019企业考核分组表.doc2019企业考核测评表1.2.5.xls2019企业考核测评表3.4.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