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在委机关开展“讲评议”活动的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 2020-06-15 15:30:08 浏览次数:

宝国资党发〔2020〕82号

 

中共宝鸡市人民政府国资委委员会

关于在委机关开展“讲评议”活动的安排意见

 

各科室,委机关党委,市国资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流队伍,结合市直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根据委党委工作部署,现就在委机关开展“讲评议”活动作出如下安排。

一、目的意义

开展“讲评议”活动旨在搭建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学习交流、提升能力的平台,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科长示范与全员参加相结合,以讲座促学习、以评议促工作,进一步激发干部加强学习、钻研业务、锤炼能力、改进作风的积极性,营造比学习、比创新、比业绩的浓厚氛围,促进机关干部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为推动市属国资监管工作全面提质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二、活动安排

“讲评议”活动坚持科长带头,全员参与。每半月开展一次,如遇特殊情况顺延进行。

三、形式和内容

主要采取“讲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即干部讲、领导评、大家议。重点突出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党的建设等工作的政策法规解读、形势任务分析、工作方法技巧等内容。讲授内容既可以结合科室职能和所承担的目标任务,也可以围绕委系统相关重点工作开展。

“讲”。主讲人要自选主题,充分准备,讲座材料提前报分管领导审阅。要围绕主题解读政策法规、分析形势任务、总结经验教训、汇报工作打算,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谈工作心得等。

“评”。讲座结束后,由分管领导进行点评。点评围绕所讲内容、形式、效果进行。既评特色亮点、典型经验、成功做法,予以正面肯定鼓励;又要评不足和短板,指出差距、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议”。讲评之后,参加同志根据讲的内容和评的意见,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发表意见,提出改进完善工作的具体措施,通过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择善而从,结合完善科室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不断促进工作提升。

四、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委机关“讲评议”活动在委党委领导下开展,由党委副书记郭拴新负责,人事教育科组织实施,各科室、委机关党委、市国资中心要密切配合。开展“讲评议”活动,是着力提升委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业务能力的重要载体和有力举措。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二)突出重点,精心准备。“讲评议”活动是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工作能力的具体实践。主讲人要围绕主题,认真思考,潜心钻研,精心备课,讲课稿要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具体,既有实践总结,又有理论升华,原则上采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手段,丰富讲课模式,力求形式新颖、效果突出。请各科室于6月22日前将各自“讲评议”活动讲座主题汇总表报至人事教育科。

(三)严格管理,务求实效。各科室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开展活动时间原则上不安排外出工作;外出的请提前告知,以便顺延调整。要严肃学习纪律,每期活动对参加人员情况进行统计,各科室参加活动情况将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努力营造科室、干部之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强化宣传,推动落实。对于推动学习效果明显、课后反馈意见好的,人事教育科将及时收集,印发大家学习参考,激发机关干部参学的主动性、积极性。党建宣传科要及时总结宣传,优秀讲座内容可向《宝鸡先锋》等媒体平台投稿报送,扩大正面宣传,提升活动影响力,努力打造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品牌。

 

                     

 

中共宝鸡市国资委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