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国资委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13 17:30:4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宝鸡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现公布市国资委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宝鸡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相结合,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突出信息公开重点,着力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主动公开内容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对本单位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等基本情况予以公开,按要求对市国资委财政预算和决算情况在专栏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内容

2020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2件,上年结转1件,按照《陕西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示范文本(2019年版)》,完成答复3件。

(三)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市大数据局统一规划要求,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分别设置新闻、政务、服务、互动、专题五大版块,定期维护更新,做到上级政策及时公布,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反映问题及时办理,特定事项及时回应。同时,加强政务网站、微博管理,指定专人统一管理使用政务网站、微博账号,定期更换密码,杜绝在公共场所、使用公用设备登陆政务微博账号。明确要求不得擅自发布政务微博内容,不得泄露公众要求保密的个人信息及诉求事项,不得泄露、扩散可能对个人权益造成损害的内容。

2020年,通过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76余条,通过政务微博发布信息67余条,在经济日报刊登报道1篇,宝鸡日报刊登报道9篇,参加宝鸡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1次,参加宝鸡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节目1次,通过12345市长热线、市长信箱、市国资委网站信箱收到并处理答复群众反映问题1400余件。

(四)宣传培训工作情况

2020年以来,邀请行业领域技术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组织机关干部分专题分版块系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悟政府信息公开的内涵和重要性,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为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台

20958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3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1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市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较好成效。但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社会群众期望,存在公开内容不深不细不全,回应群众关切和公众参与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的方式创新不足等问题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严格落实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全力做好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政务公开新规定、新要求,持续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体制,适时调整信息公开范围,明确细化科室责任任务,确保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信息。二是聚焦公开重点。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国资监管、服务企业发展四个方面核心工作,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度,提升信息公开实效。三是强化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邀请市政府公开办专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及时学习政务信息公开新规定、新要求,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队伍业务素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市国资委共收到市级人大建议5件、政协提案4件,已全部按照要求和时限办结,办结率100%,并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进行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