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0805419/2022-00023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6-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第16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48:53 浏览次数:

 类别:B类

 宝鸡市国资委                                    签发人:朱吉良

宝国资函〔2022〕13号

对市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第167号提案的答复函

凤翔区政协:

贵单位《关于举全市之力建设西凤酒城的提案》(第16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白酒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是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加快西凤酒城建设,对提升白酒产品附加值,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国资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全面深化西凤集团改革的批示精神,抢抓“中国凤香型酒城·宝鸡”授牌重大发展机遇,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推动资源向产区集中,着力提高产业集中度,加快推进西凤酒城建设。

现就贵单位提案有关内容答复如下:一是聚焦主业推进西凤酒城项目建设,落实监管责任,将西凤酒产业集群项目、优质凤香型基酒储存项目纳入宝鸡市国资国企“十四五”重大项目计划,2022年安排西凤集团新建10万吨基酒项目等11个重大投资项目计划。目前西凤集团正在开展新建10万吨基酒项目前期,并计划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二是加速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指导西凤集团加速推进以3万吨储酒、3万吨制曲技改、3万吨优质凤型基酒为主的“333”工程建设,夯实凤香型酒城基础,助力产业集群发展,目前“333”工程已投入试生产。万吨酒海库等2个续建项目列入了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均超时序进度。三是加强白酒产业链建设,支持西凤集团发挥链主企业龙头作用,落实《宝鸡市提升重点产业链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精神,建立“3+6”工作体系,夯实白酒产业链市级副链长职责,实施工业倍增、招大引强、项目支撑、产销对接等行动任务。依托中国酿酒原粮及品质安全研究院,支持西凤集团加快共建原粮基地,现已建成榆林佳县和凤翔柳林共30余万亩高粱种植基地,推进酿酒原料产业化发展,为西凤酒城建设强基固本。

最后,再次感谢贵单位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宝鸡市国资委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