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0805419/2022-00024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6-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对市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第29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54:19 浏览次数:

类别:B类

宝鸡市国资委                                   签发人:朱吉良

宝国资函〔2022〕14号

对市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第297号提案的答复函

杨宏亮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打造十里酒城5A级景区的提案》(第29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西凤酒酿造技艺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宝鸡西凤酒厂成功入围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以西凤酒为核心的凤香型白酒特色产区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联合授予宝鸡市“中国凤香型酒城·宝鸡”称号,为加快打造十里酒城5A级景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现就您提案有关内容答复如下:一是坚定不移推进西凤集团改革。围绕白酒产业配套、文旅、食品等产业布局“1+N”发展新格局,推动西凤股份聚焦主业,持续深化品牌、品质、营销体系等重点领域改革。二是支持以项目促白酒文旅发展。落实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精神,将西凤酒酿酒工业遗产群提升改造项目、西凤酒城现代包装科技产业园项目等2个新建项目列入2022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进一步支持西凤集团加快万吨酒海库、西凤博物馆等续建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开发。三是加大西凤酒品牌宣传力度。以“中国凤香型酒城·宝鸡”称号和西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工业遗产”为契机,支持西凤集团深挖品牌文化内涵,讲好西凤品牌故事,将文化内涵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加快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宝鸡市国资委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