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召开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建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5-11 14: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维稳安保和平安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舆情防控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改革发展环境,5月10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国资系统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吉良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忠清主持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忠清、王海斌分别通报了市国资系统1至4月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国资公司、宝纺集团、宝运集团、九州公司、西凤集团等5户企业分别围绕“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网络舆情”做了交流发言。

朱吉良指出,维稳安保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全市国资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和委党委工作要求,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紧抓实抓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网络舆情等工作,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推进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朱吉良强调,市国资系统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但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安全稳定基础还需持续巩固。要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领导下访、约访制度,围绕社保欠费、信访积案等重点难点,加大分析研判,强化排查管控,积极调处化解矛盾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排查不到位就是责任”理念,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健全防控体系,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安全稳定。牢牢掌握网络舆情工作主动权和话语权,建立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加强日常信息安全监测和预警,及时回应网民关切,传播国资国企好声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朱吉良要求,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总抓手,结合委系统“以案促改”工作,突出“四个盯住”、做到“六个坚决防止”、守牢“一个底线”,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改革发展环境。各企业党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三个必须”原则,对高危领域加大检查力度,做到隐患苗头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在抓早抓小上狠下功夫,对存在的盲点、死角建立清单台账,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委党委将下沉企业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稳定,为省市重大专项活动贡献国资力量。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系统监管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下属事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