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媒体关注

宝鸡日报:加强宣传教育 提高避险能力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2 08: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宝鸡市2023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活动在陈仓区法制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胜仁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我市聚焦除险情、化危机、斗洪水、战火魔,统筹推动全灾种一体化防灾减灾,初步构建了“大应急、大减灾”综合治理体系。活动现场,市、陈仓区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任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

市减灾委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主题,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把灾害风险排查、隐患治理、预警信息传递、灾害应急处置等落实到人,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避险自救技能培训,提高全社会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本次活动由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主办,陈仓区委、区政府承办。(记者马庆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