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国资新闻

完善国资监管法规体系 助推国资国企稳步发展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3-05-15 09: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全市国资系统依法行权履职,扎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市国资委集中工作力量,系统梳理,精准筛选,组织编印了《宝鸡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政策法规汇编》(以下简称“《汇编》”)。

《汇编》对国家和省市近5年出台涉及国资监管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梳理,按照准确、实用、系统的原则,收录58篇,其中国家政策法规27篇、省级规章制度10篇、市级规范性文件21篇。

《汇编》的印发,不仅为全市国资系统干部明确职权、依法履职提供了政策遵循,也为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依法依规经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依法监管责任,我委免费向市级各部门,各县(区),各市属企业赠送了《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