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 扩大 )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建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5-23 09:18 浏览次数:

5月22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吉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的战略定位,“着眼全国大局,立足陕西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的战略指引,“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的战略使命,围绕“四个着力”,结合宝鸡国资国企实际,全力以赴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朱吉良强调,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成绩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取得实效。一要深化改革攻坚。制定出台《宝鸡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方案》,加快推进西凤集团重点领域改革、红旗民爆战略重组、宝氮宝纺破产重整,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二要强化项目支撑。聚焦全市13条重点产业链,坚持“走出去”招商引资,加快推进西凤酒10万吨基酒、中宝一矿矿井及选煤厂、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等项目建设,持续增强发展活力。三要提升监管效能。制定出台《市属企业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国有产权流转环节监管,严格规范国有资本运作。优化“一利五率”指标体系,强化监管企业分类差异化考核,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朱吉良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重要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班组、进头脑。二要抓好贯通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结合起来,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具体措施,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在国资系统落地落实。三要抓好安全稳定。紧盯金融债务、企业改制、民生保障等重点问题,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夯实责任,健全台账,加强整改,保障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