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召开“以案促改”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党建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5-25 15: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市国资委系统“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5月25日,市国资委召开“以案促改”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市纪委常委、二级调研员李培春作专题报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培春围绕“正确认识自己、认识友情、认识权力、坚守规矩、认识欲望、认识享受”等六个方面,结合一个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查找症结、剖析原因,高屋建瓴地分析了当前反腐败的严峻形势,语重心长的指出了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国有企业党员领导人员应该警醒和注意的问题,教育引导企业领导人员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规范管党治企行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筑牢“以案促改”的思想根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朱吉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深刻汲取杜剑峰、李光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持把委系统“以案促改”工作与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迅速传达学习本次报告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敬畏誓言、敬畏党纪、敬畏组织,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二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及时批评提醒、督促纠正,充分发挥企业纪委职能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国资系统落地生根。三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改革、项目建设、国资监管等方面持续用力,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

本次专题报告,既是一次寓意深刻、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也是一次弘扬廉洁、防微杜渐的警示警醒。大家表示,将以本次专题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汲取教训,找准差距,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和法律制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住权力界限,筑牢廉洁防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国资管理中心、市国企服务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各监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代管党组织企业党委书记,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