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国资新闻

市国资管理中心大力助推千阳县七一村乡村振兴

来源:市国资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11:01 浏览次数:

市国资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战略安排,结合“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答题竞赛、参观调研、办实事等“十一项”工作,重点谋划生态项目建设,推动七一村实现乡村振兴。

通过千阳县、乡(镇)及包抓单位市国资管理中心不懈努力下,5月24日,举办了天台山第一届旅游节启动仪式。千阳县委副书记、分管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张家塬镇主要负责人,帮扶七一村的有关市县单位、友好人士及相关公司、临近镇村有关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参加活动人员步行登山、赏花尝蜜、吃紫小麦擀面皮、购特色农特产品。现场观赏市国资管理中心组织的太极拳习练、瑜伽展演、登山宿营等项目,悠扬的二胡、欢快的唢呐,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七一村天台山适合养生且有原生态风景,让游客在自然风景中感悟文化之美,也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支撑。

自2021年包抓千阳县七一村以来,市国资管理中心从七一村基本村情入手,详细调研村民生产生活、人文环境、自然资源等,按照中央“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总体部署,结合七一村实际,明确“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业发展总体思路,提出“以工业思维方式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以项目为引领,聚集农村产业与村民资产作用发挥,搭建全新融资方式,因地制宜挖掘七一村天台山自然、人文等资源禀赋,多次与镇村干部交流探讨,谋划生态康养项目,使其独特资源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经济优势。多次邀请项目策划公司、投资开发商、市作协等人员,实地考察、体验。目前,已建成中蜂生态养殖、中国千阳天台山驴友野营基地、太极拳养生基地、瑜伽训练基地等为一体的康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