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召开“三个年”活动暨重点工作任务专题调度会

来源:党建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5-05 08:28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动市国资委系统“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确保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实施,5月4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三个年”活动暨重点工作任务专题调度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国资委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委办公室对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及2023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十项重点任务、政府工作重点事项涉及国资国企工作进行分解说明,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完成时限;政策法规科、企业改革科、创新发展科对1-4月份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项目观摩会以及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5月份12项主要工作。

朱吉良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国资国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贯彻落实“一四五十”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5.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4%,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

朱吉良强调,市属国资国企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总抓手,按照省市及《宝鸡市国资系统开展“三个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以高质量项目为支撑,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以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为关键,紧扣“一个目标”、守牢“两条底线”、抓好“三项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具体措施,全力推动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朱吉良要求,保持“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三高”状态,发扬钉钉子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快推进。要加快项目实施,凡是签约项目力争尽快落地落实,特别是要积极协调、加快推进西凤酒10万吨基酒、中宝一矿矿井及选煤厂、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等项目建设,在一线锤炼干部作风。要聚焦全市13条重点产业链,进一步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尽快出台《市属企业监督管理办法》,支持工发集团等优势企业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领域布局,在一线考验干部能力。要对接秦创原驱动平台,坚持走出去招商引智,实施创新驱动行动,加快编制《宝鸡市白酒产业发展规划》,推动红旗民爆战略重组、宝氮宝纺破产等工作,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在一线让干部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