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国资研究

关键在行动 关键靠落实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2 09:20 浏览次数:

关键在行动关键靠落实

——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继续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宝鸡力量。蓝图已绘就,任务已明确,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到有章有法、有力有序、有为有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新的一年,大力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经济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已经成为共识。无论是提振企业家的投资信心还是民众的消费信心,也无论是疏通影响活力的堵点还是攻克阻碍发展的难点,都显得愈加紧要;让机制匹配形势,让行动契合目标,让能力适应需要,是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全市上下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锚定目标、锐意进取,抓好每件事、干好每一天,以高效务实的行动和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创新实干。要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战略思维、尊重客观规律,于喧嚣纷繁中保持清醒头脑和理性思考,不断提升发现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善于突破传统、打破局限,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新举措,不断提升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担当意识,说了就办、定了就干,不教一日虚度、不教一事落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促发展上来。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狠抓落实。落实是成事之基、发展之本。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周密谋划,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自岗位上去,细化实化具体化,找准各自的发力点、突破口,把今年的工作抓紧抓好,以一己之力为全域添彩。

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把夙兴夜寐、奋发有为的劲头鼓起来,把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心气提起来,只争朝夕抓紧干、攻坚克难拼搏干、久久为功盯着干,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汇聚合力。宝鸡的发展是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把智慧力量汇集起来、把各方资源集中起来。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扑下身子到一线解难题、抓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健全完善目标责任、现场破难、专班推进、考核督查的工作推进体系,强化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