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国资研究

以政治之“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之“进”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5 08:34 浏览次数:

以政治之“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之“进”

——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之五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更高水平抓落实上。全市各级要围绕会议安排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之“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进”。

政治方向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和安全环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举旗铸魂的政治课、引领方向的“指明灯”、建功立业的“方向标”、砥砺前行的“助推器”,贯通学、反复学,领悟思想内涵、把握精神要义,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确保抓落实有方向、不偏向。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领域的具体要求,要放在整个科学体系中认识把握,做到认识问题站得高、分析问题看得深、开展工作把得准,始终张弛有度、收放自如。

基层组织建设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强城市治理行动,统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国企党委作用强化等工作。通过基层组织的有形有效覆盖,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让“战斗堡垒”能战斗、打得赢。

能力素质是干事创业的重要支撑。当前,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大力提升能力、增强素质。同时,推行精准引才模式,改进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探索建立试错容错免责机制,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用人导向,注重选拔知重负重、开拓奋进、关键时刻能扛硬活打硬仗的干部,并为选人用人创造廉洁的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深化自我革命,涵养廉政生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牢记使命,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浩然正气激荡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突出整治风腐交织、蝇贪蚁腐、侵害民生等问题,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持续纠治“四风”,着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在真抓实干中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