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国资研究

精准施策 助力增长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5 08:46 浏览次数: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年伊始,全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各县区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坚实基础,这是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谋发展助增长的开年“先手棋”。面对挑战和困难,全市上下要始终把抓主要矛盾、破瓶颈制约、重前瞻布局这个策略用活用好,以起步就比拼争先、开局就大干快上的精气神,精准施策助力增长,重点突破带动全局。

精准施策助力增长,做强工业是重中之重。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工业是“压舱石”,只有做强工业,才能稳住经济大盘,积蓄增长的动力与后劲。在做强工业上,要推动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深化制造业数字化赋能行动,推动数控机床列入国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实现全覆盖。

精准施策助力增长,项目建设是重要抓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已经成为各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我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立足特色优势,谋划带动力强的产业升级项目,谋划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等高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型项目,谋划民生和社会保障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用心用情保障项目建设,让项目按计划、按进度、按要求顺利实施,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拓宽经济增长新渠道。

精准施策助力增长,扩大开放是战略之举。实践证明,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深层次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是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对于宝鸡而言,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以更高水平扩大开放,依靠改革开放打开发展新天地。在打造宝鸡港务区和宝鸡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大视野大手笔谋划推进,让开放平台成为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桥梁,为宝鸡高质量发展不断引来源头活水,不断增强内生动力。

助力增长,时不我待。各级各部门要敢作善为精准施策抓落实,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职责所在、价值所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把宝鸡建设得更好,让群众生活得更好,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