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党建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01-25 17: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交流市属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提升国企党建工作水平,1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市国资公司、兴业交通集团、国启为民公司、国商资本公司、华宝快美公司等5户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朱吉良代表市国资委党委班子对大会述职的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朱吉良指出,召开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规定动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刚刚过去的2023年,市属企业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在对标对表中淬炼忠诚、在学思践悟中凝心铸魂、在真抓实干中攻坚破难、在追赶超越中守牢底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朱吉良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属国有企业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全面提升市属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为奋力谱写宝鸡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朱吉良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第一议题制度,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结合市属国有企业实际,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二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实施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深化西凤集团改革、红旗民爆重组、天健集团转型,加快推进西凤酒10万吨基酒生产项目、8万吨先进电子材料基地项目建设,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三是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制定出台《进一步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的意见》,建立企业领导人员交流选拔机制,培养引进企业急需的优秀人才,深入开展“四好”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强市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七联动”机制办法,持续加强清廉国企建设,严肃查处靠企吃企、贪污腐败问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委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