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国资研究

以一流服务成就一流项目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14 10:57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过后,我市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高扬大抓发展的势头,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鲜明导向,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新突破。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加强服务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要树立全局意识。无论是产业发展、科技进步还是民生保障,都要靠项目落实,只要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就能最大限度集中优势力量、形成聚集效应,充分调动各种社会资源和生产要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长远考量、统筹谋划,切实将项目建设与产业升级、业态重塑、城市更新等有机结合起来,算好经济账、民生账、生态账,增强发展后劲,着力使项目建设发挥最大效应。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项目论英雄、以业绩论成败。

要强化责任担当。一个项目从引进开工到投产见效,要经过多个程序和环节,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而一些干部面对困难问题办法不多,束手无策;执行政策过于教条,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对此,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抓项目建设只争朝夕、时不我待,面对任何困难和问题不要回避,更不要退却,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才是正确的姿态。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有灵活应变的能力,实事求是的态度、科学有效的方法、一心为公的出发点,永远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法宝”。对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困难,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拿出闯关夺隘的雷霆手段清除障碍,破解瓶颈制约,全面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要弘扬实干作风。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秉持“企业无事我不扰,企业有难我必到”的理念,深入项目一线了解摸排情况,竭尽全力帮忙打通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坚持“力量跟着项目走”,坚持好领导包抓、专班推进、台账管理、一线调度、四看四比等做法,统筹各方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督查检查,助推项目早落地、快推进。(柳玫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