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深入调研摸排 助力央地合作共赢发展

来源:创新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4-03-26 11:32 浏览次数:

近日,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带队,市国资委、市发改委相关科室参与,组织对我市央地合作项目开展了集中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渭滨区、陈仓区、金台区、高新区、陇县、眉县等地,实地察看了国网宝鸡公司宝鸡南330千伏新建变电站、陕西宝成智能装配中心建设项目、宝鸡中车时代新能源逆变器生产项目、高新区科技新城活力半岛功能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大唐凤翔二期50MW光伏发电项目、宝鸡视觉超算中心等6个在建项目进展,详细了解大庄里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大唐陇县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华润眉县猕猴桃产业园一期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宝鸡数字大厦暨宝鸡数据中心项目等4个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广泛收集了企业诉求意见。

近年来,市国资委认真贯彻央企进陕大会精神,发挥市央地合作项目专班作用,通过建立机制、调研交流、加强对接等措施,持续推动央地融合发展。据统计,2020年以来,大唐麟游贾王塬光伏发电、陕西航天时代宇航高端封装产业园(一期)等12个央地合作项目已建成投产,累计完成投资123.29亿元。去年10月以来,新谋划实施项目10个,总投资174.30亿元,目前已开工6个,累计完成投资12.35亿元。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认真贯彻驻陕央企座谈会精神,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在建项目抓投资、新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强化“四个一批”项目管理,紧盯问题,建立台账,跟踪管理,协调相关县区、市级部门做优服务保障。同时,协调建设单位和意向企业,细化年度投资和新开工建设计划,增强各方抓项目合力,推动我市央地合作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