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三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党建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03-08 11:05 浏览次数:

3月7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吉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朱吉良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视工作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委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巡视工作的方针、原则、程序、方式等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朱吉良强调,一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克服巡视工作与己无关的偏差认识,全力配合做好谈话询问、资料收集、问卷调查等工作,查缺补漏、立行立改,积极主动接受检阅。二要深入调研走访,解决实际问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及时深入市属企业全面了解社保欠费、职工退休等方面问题,掌握整体情况,保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切实解决困难企业职工后顾之忧。三要坚持廉洁自律,自觉遵规守纪。常怀律己之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按规定填报个人有关事项,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上还传达了3月6日市委常委会精神,学习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市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火灾防控等内容。